希望堂本刚先生可以一直平安喜乐,顺从自己的心意,希望KinKi Kids可以一直这样顺利并且长久地活动。

宁夏

原创

创意写作课以宁夏为主题写40分钟内写的课堂作业,应该是百合吧

凑合着看

——————————————————————————

 

在我的记忆中,夏天是静谧的,知了的蝉鸣是安静的,暴雨的雷鸣亦是安静的。

夏天是宁静,如一捧清雪一般,融化了我的心。

当我扬起脸,看见蔚蓝苍穹之下繁星点点之时,我看见白杨树上的知了睡着了,夜空下的白杨树陪着知了一块儿睡着了。

他们都安心地睡着了,是时候可以让我悄悄地思念你了,美咲。

美咲喜欢穿浅色的T恤衫,喜欢穿很普通很基础的牛仔背带裙,在夏天的时候。她没有什么浓艳的妆容,但用心地画过的眉很是精致。

那是我喜欢的女孩,我喜欢着美咲。

 

我们是在平行的座位间初见面的,那一天的夏天似乎一点儿也不宁静,心跳得激烈。我想象得到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她面前的小说上,我想象得到她的目光也温柔地停留在小说的字里行间。

我们是在一场考试中分别的,那一天的夏天一片死寂,我们伸手拥抱,我们的面颊贴在一起。在一片说笑声中,我仿佛能够看着你背着书包渐行渐远。

说好的,回来相见之前相互思念着。

正如我在宁静的夏夜之中偷偷地想念你,这是我们之间的童话,没有奢靡的舞会或剧毒的红苹果。就这样便好,我在离你并不遥远的都会中,眺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构筑我们两个人的城堡。

 

美咲的生活环境并不算好,由于父母在教育的方面的高压方针,她的学生生涯是在蹙眉与咬紧牙关的孤独与拼搏中度过的。

16岁时候,感谢上帝,让她遇到了我,让我遇见了她。

她的脸上开始有的璀璨的笑颜,如同宁静夏天的温暖而明亮的太阳。她,是我生命中的美好。

“该睡觉了,太晚了。”我走回了卧室,关上门又关上灯,安静地睡去。

知了也睡了,安心地睡了。在我心里面,有宁静的夏天。

是我第四个有她的夏天。

 

美说她最近过得很好,不像从前和我在一起时要忍受其他人的目光,她说,尽管是这样,她很想念我,没有我的日子是难捱的。

说话间,我听见她的父母又在大声地责问她些什么,我很想站出来替她父母令人发指的“所谓教育”。

但我听见她的父母说:“她又在假扮恋人了!她疯了!”

怎么会有假扮的恋人呢?我是美咲的恋人啊,何谈假扮之说呢?可我无法站出来反驳他们。

美咲苦笑着摇了摇头,轻声告诉我说,她一度以为没有压力之后她不需要我了。但是在分别,却愈发想念了。

“可是亲爱的,你的确是我假扮的恋人啊。”

美咲的唇一张一合,吐出残忍而虚伪的话语。

 

我感到刺骨的寒冷,在这宁夏之中,我亦感疲惫,我走到镜子前,我看见了我思念已久的脸,一张清秀而恬淡的面容。

我终于摸到了美咲温暖的脸,最后一次了。

 

美咲总有一天不再需要我的支撑与安慰了,因而我与美咲分手了。

知了也睡了,安心地睡了。

我也睡了,在我的心里面,在宁静的夏天。


2016-06-25
 
评论
热度(4)
© 可乐莫吉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