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堂本刚先生可以一直平安喜乐,顺从自己的心意,希望KinKi Kids可以一直这样顺利并且长久地活动。

【薛晓】- 你渡我成人之美(一)

悬疑爱情。

您看到的真相不是真相,您看到的人设不一定是这个性格。

1-4里面该出场的都出场了,不要怀疑,绝对不是双道文。

不要问,问就是悬疑爱情,就算你看不出爱情,我也要悬疑。

———————————————————————


1.

“人不能做太多坏事,做得多了,心就会有魔障除不去,必会遭到报应。”

“从前有一个恶人,生前做过很多坏事,杀了很多人。灭人全家的时候没有多留一条狗,也会帮着魔头杀无辜的修道人。”

“恶人不仅仅是杀人不眨眼,他漠视一切世上良善人所尊重的道德,同样,恶人也会漠视生命。”

“最后他也是遭了报应,被别人杀了——直到死,他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如果一个人做了太多的坏事,就会堕入恶道轮回中,受尽恶道轮回的折磨。”

“生生世世轮回中,直到赎清他的罪孽。”

2.

白衣道长看着跪在堂前的素衣少年,少年带着点不服气的笑容,恶狠狠地说:“你都说了,是那个傻子自己有了魔障最后才会倒大楣的。我作恶也是为自己开心,未必会心生魔障。”

道长笑道:“阿杨,看来我罚你罚得还不够,今天你敢取乐只杀了一个人,明天你杀十人都未必会满足。”

“杀那些愚蠢的刁民,有什么好玩的。哪天等你广无道人死在我手上,我才开心。”徐子杨似乎是幻想到了亲手杀了白衣道长的场景,玩味地笑着。

广无道人看了看受自己符咒限制被迫罚跪的少年人,觉得好玩:“你倒是试试看,能不能杀了我。就你这点三脚猫的功夫,下毒只敢下泻药,杀只阿猫阿狗看见血就会晕——今天人家被你弄死是因为吃了你不成器的假毒药失足落水而亡——就你这水平,也好意思说要真的杀人。”

徐子杨:“我杀你肯定不会只用这点技俩。”

广无道人笑道:“那就等着瞧,看看阿杨有没有长进。”

3.

夔州城郊有一座无名道观,住着一位厉害的广无道人,手执一柄凡剑,也挽得一手利落的剑花,城中有什么妖魔鬼怪,都会仗义相助。

广无道人何时住到了夔州,其实无人知晓,只知道他住下不久后,绑走了城中恶霸徐子杨,城中少了一个恶人,百姓终于不用惶惶度日,自然是对广无道人感激不尽。

但是广无知道,徐子杨这个家伙,也常常在他的眼皮底下溜出去:今天给张三家的水井里下毒,明天把李四家养的鸡偷回来烤了吃。

最后这些事情,也只能不了了之。

“阿杨你看你,你今天欺负了城里的顾郎家小孩,我就不得不赔人家银子,我就又要出去夜猎挣点钱。”广无的行头依旧是一身白衣,他提上自己的佩剑,“这次地方就在城外向北五里左右,但愿带我夜猎回来不要看到你给我惹出新的事端。”

少年坏笑道:“这可由不得你。”

广无停了一下脚步,淡淡地笑道:“阿杨,你说得对。”说罢,他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张空白符咒,随手添了几笔,贴在门口:“我大约两三个时辰便回来,你且安心守着观里,不得胡闹。”

前脚刚刚把少年关了禁闭,后脚他的笑容又温柔得很:“厨房里还有一些干粮,阿杨不要饿坏了自己。”

徐子杨恨恨地看了一眼广无,咬牙切齿的样子逗笑了广无,广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4.

广无出门没多久,道观就有人造访了。

来的是两个道士,一个和广无穿着相仿的白衣道士和一个黑衣道士——一看就是在外游历已久的云游道人,风尘仆仆的模样下面透出不俗的气质。

“两位道长,我被歹人关在这里,求求两位道长救我!”徐子杨对着结界拍门向外呼救,却不料这个符咒所设的结界早就隔绝了声音。

两位云游道士在投宿的路上也算是听说了夔州一霸徐子杨的大名,黑衣道士抬眼看了看少年人,与白衣道士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们很快破解了符咒,径直走进观内正堂。徐子杨没有等来两人的解救,等来的是两人的刀剑相向。

黑衣道士冷声道:“薛洋。”

一柄拂雪稳当地停在徐子杨脖颈前方,如若仔细看,透出的剑气已经割破少年的皮肤,血色渐渐显出。

徐子杨毕竟刚满十五岁,才到束发之年,前两天广无刚刚用恶道轮回的故事吓唬过他,到底有一些怕死——想来是这个扫把星把自己当成是他的仇家了,才会这样一言不合就作势割喉。

徐子杨侧头微微避开剑芒:“我从来不叫什么薛洋,我叫徐子杨。”

“现在你倒是怕了,为非作歹的时候怎么不想想会有今天的报应。”白衣道士一副戒备的样子,但是不比黑衣道士直接,剑尚未出鞘,手握在剑柄上,以这人的功力,杀人只在一念之间。

徐子杨回想了自己胡作非为的十几年,有没有开罪过这两尊大神,答案自然是不曾有过的。得罪了广无一个闲人已经有他好受的了,他实在不至于这么愚蠢去招惹这么厉害的人。

于是徐子杨立马求饶:“两位道长可能听说了我平时品行不端的事情,其实那都是那些蠢货以讹传讹的,我平时也就小打小闹偷鸡摸狗,也不曾害人性命。”

昨天他还在说着要杀了广无这个疯子,今天还是顺着广无的意思解释了一下自己从未杀人——诚然顾郎家小子并非他有意害死的。

黑衣道士持剑的手稳得可怕,另一旁白衣道士说:“你还说并不曾害人性命,顾家小儿不是你杀的吗?你小小年纪就杀了一个人,以后你是不是要灭人全家。”

徐子杨冷笑一声:“那你可去打探打探顾家小子怎么死的,那是自己贪玩淹死的,与我何干!”

两个道士一同惊讶于这个小子对于人命如此轻视,又猜想把这个恶霸关在这里的可能就是夔州有名的散修道士广无道人,也不便随意处置。

白衣道士沉思片刻,道:“刚刚一时情急,叫了他薛洋。可万一他不是,又当怎样。”

另外一人回答道:“那你把那把降灾拿出来,看看剑灵是否有异常。”


———————————————————————

渴望评论红心蓝手三连,写悬疑真的是太难了。


评论(2)
热度(8)
© 可乐莫吉托 | Powered by LOFTER